close
尼莫!你在這裡阿!?08:00一早起床,你還是比我早起,唉~~怎麼老是被你領先呢?

經過一翻整哩,我們浩浩蕩蕩的出發找早餐囉!可惜時間不夠,不然我們應該發揮以往習慣每天吃不同家早餐店!不過,這裡的消費真不便宜!

找了一家有豆漿的早餐店,嗯~~前面那桌有女生穿迷你裙ㄟ~~不行!不行!你就在我身旁,我不可能亂喵其他女生!身為堂堂正正的君子!非禮勿視!

早餐並不算難吃,可是老闆一直忘記我們點的豆漿,一直沒來,蛋餅跟煎餃都快吃完了!真是,起身去問豆漿來了沒!還讓我問了兩次!有沒有搞錯?這樣怎麼推薦你們啊?

早餐吃畢,我們拿出地圖,又來一次環島吧!

第一個地方我們先去了燈塔,但是沒有找到路,不甘心!重新找路,哈哈~~還是你厲害,果然找到了!在燈塔附近有個類似小湖的池塘!?那應該是漲潮退潮後留在那裡的水吧!挺大的!頗像個游泳池,不少人在那裡游泳!當然也有看起來不錯的漂亮女生!(啪!又亂想!....幻想自己被打貌),我們沒有下去玩水,但是往很多岩石的地方走去,我平衡力不好吧?走得很驚險,你倒是老神在在,算啦!運動神經你一向比我好!

我們到了人權紀念公園,好多人在那裡拍照!可是看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的!為了不落人後,好吧!下車來拍照囉!

之後經過綠洲山莊,我們沒有進去,反而到了旁邊的荒廢的軍人營區,看了一下,沿著圍牆走,可以看見以前衛兵進駐的碉堡,看起來真是新奇!在那拍了一些照片!

往前走,看見好像是軍人訓練的的場所,剛好有一些人從那裡出來,其中有個婦人還說走到頂有兩公里遠,哈哈~~挑戰的本性被挑起!怎麼可以怕這區區兩公里!於是我們邁進!路途比較起來的確有比較遙遠!而且比較像爬山,不過不算高,只是路途遠了點,那裡還有個軍人碉堡!不過,為了先攻頂,直接攻向了最高點!呼~~還好嘛!只花了十五分鐘就到了,中間我們還停下來拍照呢!這裡的風景真美!可以眺向遠方,看見藍天與藍海,可惜,今天是陰天,海沒有昨天的碧藍,還看見幾支小羊!這裡不錯!我告訴你以後如果可以要在這裡蓋房子,做個小牧場,還可以騎馬!自己種田生活,你只說了一句話,可是沒有水電ㄟ,而且你沒有網路活不下去!挖勒~~也對!你說的沒錯!還是從長計議吧!

接著我們來到柚子湖,這裡看起來是沒有開發了,長長的險降斜坡,天氣已經接近中午了,不過,我們還是停下來看看,這裡有兩條路,右邊是廢墟的村莊房子,往前走則是看見海邊,我們先走右邊,看看那先荒廢的房子,看起來,曾經有經營過這哩,還有吧檯呢!看樣子是經營不善,拍完照片,去另一頭看看吧!

哇~~除了海邊,還有個洞!會不會有海盜船在那裡呢?我們趕緊騎了機車往那裡出發!那個山洞有點遙遠!幸好有路可以到那山洞!停好車,仔細看看山洞,嗯,原來藏不了船阿!不過倒也是一個有趣的景點!趕緊拍照吧!

好啦!中午了,找東西吃囉!再環島一次吧!這次我們細細看了地圖,奇怪,怎麼沒看見小長城步道?啊~~難道我們昨天走的兩個涼亭的那個就是小長城步道?這麼一想,還真有點像!哈哈~~虧你提醒了!

中午時刻,你說你只想吃滷肉飯,我找了一家名稱很羅曼蒂克的店- 浪漫小吃店。可是發現沒什麼客人,我也沒有在意太多,坐下來看見菜單之後,挖勒勒勒勒~~~一碗滷肉飯40元啊!其他更不用說,太貴了吧?雖然綠島的消費是貴一點,但也不是這樣擺明坑人吧!想完就決定走人!唉~~還是去昨天那家吧!

下午兩點,我們著裝好,教練準備帶我們去浮潛囉!我可是期待已久,不過,精神沒那麼好,可能看不出我的期待。

我們來到了石朗,在大白沙旁邊,教練教我們用馬蹄草(沒錯!你記得的沒錯!就是馬蹄草!可惡!我又記錯!),擦拭蛙鏡可以讓蛙鏡看起來更亮,不過我查了一下,馬蹄草可以防止霧氣!說明完其他相關安全事項,就帶我們下水囉!

雖然我曾經在墾丁浮潛過,可是我還是怕怕的,每次看到美麗的魚或珊瑚,我差點忘了只能用嘴巴呼吸,哈哈~~幸好還有理性!綠島的海底生態果然是不一樣,魚好多!珊瑚更是多!看得我眼花撩亂,教練一步步解釋這裡的生態,我旁邊的那個美術老師經常來玩,也幫忙解釋這裡生態保育的問題!那美術老師真是厲害,他沒穿救生衣就下水了,聽說他是第一個在綠島拿到執照的教練!他還潛到水底去揮到那些魚,為的就是要把躲起來的魚弄出來,這時候我看見了一隻尼莫!哈哈~~是小丑魚!可是我一看到就想到尼莫!

當我習慣了浮潛,我本來想要飄到你身旁,可是,你一直在踢水,可惡~~這樣我就飄不到你身邊,好想在你身旁浮潛呢!

教練帶我們到較遠的地方,那邊幾乎只有珊瑚,而且整片的珊瑚!還有分軟的跟硬的,教練問我們誰要下去摸摸看,我還在猶豫,你就說你要下水摸,就看你憋氣,教練把你壓到水底下去摸,我也想摸~~可是,還是沒有鼓起勇氣說我也要!唉~~~不過,很佩服妳喔!

之後結束浮潛,我們還穿著潛水衣,我說就在岸上拍照吧!於是趕快去拿相機,找了人幫我們拍,回到車上,我回頭問你鑰匙勒?你說不在你那邊,........不會吧(吞口水狀)!在機車置物箱裡,你是最討厭憋尿的!通常你脾氣會很差!真是糟糕,教練說去幫我們問問機車老闆,幫忙拿備份鑰匙,可是你想上廁所啊!我只好環顧四週,除了找鑰匙,還看見了其他浮潛的店,我跟你說應該會有廁所吧,借借看,我在原地等老闆,沒想到,你從浮潛店又走回來丟下一句冷冷的話:那間說不借!要去另外一頭。然後就走掉了,我又愣住了!在這個時候犯下這種錯誤,我真是把以前加分加上去的通通扣分完了!哇~~我真是搥胸頓足責怪自己!

等你上完廁所,老闆也剛好把鑰匙送到,呼~~可是,你臉色不好看ㄟ~~加上這兩天我的狀況不好,你大概更是感覺我是小朋友了!完了!!跳到太平洋也洗不清了!

回到民宿洗了澡,我感覺很累,躺在床上,想要瞇一下,看你忙進忙出的洗澡,我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了~~
不過你洗好澡,看了一下電視,大約四點多,你問我還要睡嗎?要不要去走一走!當然好!你都先開口問我了!雖然頭在痛,不過瞞著你陪你去!出門時,發現細雨飄飄,民宿的老闆說如果晚上繼續下雨,夜遊就沒辦法去了!嗯,好吧~~

大約快五點,我們到了過山步道,那邊還停了一輛遊覽車,我們還以為有很多人來走,於是我們也很放心的往上走,可是天色有點暗了,走沒多久,總是聽見旁邊的樹林有奇怪的聲音,我們仔細看原來是蜥蜴啊!還看見一隻在階梯上,不怕我們,都不肯走開,趁這個機會跟它合拍了幾張,之後又繼續走,我雖然頭痛,可是還是一直不跟你說,除了走路到滿身汗(你看起來很輕鬆...@_@),我還頭痛,並且不時注意是否有蛇出沒,我實在很擔心這種野外是否遇到了我怕的動物!我拿著摺疊雨傘,把伸縮部分拉長,就怕忽然有動物出沒,最少我有個武器(武器是雨傘?)!

這段路有點難走,因為頭痛的關係吧!雖然我很會流汗,不過這次真的流不少汗,雖然流汗不少,不過頭痛卻慢慢好轉!果然,流汗過後的確是治頭痛的一個方法!

走完步道,天色真的晚了,我們騎車回去,我想要買個名產給我媽,找了一家還沒關門的名產店,老闆態度還不錯,東西也滿好吃的,你也想買個名產回去了,呵呵,我們滿了六包500,一人買三包!滿完後,時間快要七點,距離夜遊時間也快到了,可是,天空仍然飄著雨,大概是不會有夜遊了吧!算了!我們直接去吃晚餐囉!當然,還是找我們習慣的那家!

七點多回去之後,我還每了零食回去,你笑說人家都是女生愛買零食吃,我們卻是都是我買零食回去吃,真是的!愛吃零食還分男女嗎?這我要抗議一下才行!

一邊吃零食,一邊看電視,悠哉悠哉的過了一個星期天晚上,幸好昨天晚上就先去看星星了!這倒是令人感到一點安慰,來綠島果然還是很不錯的!

晚上,就平凡的結束了,明天,我要怎麼面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