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電視似乎在演侯文詠寫的小說,我好久以前就看過了,心得有雷!

嗯,不論劇中演員演得好不好,

如果可以讀原著小說還是好一點吧!最少我可以自我滿足我對主角的想像,

與世無爭的蘇怡華與關欣因為醫院裡的權力鬥爭與黑暗人性被迫走向不同的下場,

一場場人性的爭鬥,為了地位、為了名聲、或者為了愛情,

盲目走在危險的鋼索上,

直到掉下了才發現那些名與利都不如自己的人生重要,

我相信蘇怡華到後來一直都深愛著關欣,

而關欣也曾被蘇怡華感動了,

可是兩人卻無緣在一起,

關欣曾經以為有過真愛,可是她卻遲疑不前不接受蘇怡華,

最終看來蘇怡華好像什麼都得到了,成功的事業,美麗的老婆,

關欣也找到了自己的人生,與一個謙卑又努力上進的鄉下診所醫生訂婚,

有趣的是關欣選擇的未來竟然是蘇怡華建議的,只是男主角不是他,

事實上蘇怡華卻似乎什麼都沒得到,而關欣似乎為了平淡的日子活著,

兩個人曾有的火花被世俗蒙蔽了!

關欣不是沒有喜歡蘇怡華,而是太多複雜的情緒,蘇怡華正往著自己的前途邁進,

她覺得蘇怡華可以得到更好的人生,而她自己經歷過認為蘇怡華不能體會的人生,

所以選擇逃離,即使蘇怡華願為她放棄一切....願意等她一輩子...

"如果一定要戰爭,一定要為自己而戰,戰死了也勝過莫名奇妙坐在路上哭泣..."

"勇敢的去追求內心的渴望"

蘇怡華的好友在得知得癌症後這麼跟蘇怡華說,

世界不只一座白色巨塔,整個世界都在巨塔裡,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可能可以自己選擇,

可是緣分就是稍縱即逝去,所以,我也要為自己而戰!我不願未來莫名奇妙坐在路上哭泣。


即使痛也不想放棄但會持續努力的chi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