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事件已經過五個月了,我經常還是在猶豫該不該浪費社會成本.........

不過我決定貼出來以示紀念



至今那個人因誤會打我,也沒來找我和解....

甚至因為這件事情,被我們大樓主管威脅....


事情大約發生在一月某日星期天,一大早就被我外婆吵醒,說有電話要我聽,

對方說我們家的車擋住機械停車位紅外線,他很急,

我心想怎麼可能? 昨晚明明就停好之後,沒聽到逼逼聲,柵欄一樣有放下來阿....

這太不可能了,於是我存著懷疑,但是盡速的穿好衣服,上個廁所,

快速出門,趕緊到地下室.....

咦~~~當事人打電話到我們家? 為什麼當事人會知道我們家號碼?


到了地下室,我就見到一個氣沖沖的留著平頭的中年男人,一見到我就是三字經不斷的罵,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先看我們家的車的位置,奇怪??真的檔到紅外線耶....

為什麼? 車會什麼會移動? 當我遲疑的當下,那個氣沖沖的平頭中年男就一拳打在我身上,

嘴裡還念著 "XX娘!!我岳母就在醫院急救,你還那麼慢?"

什麼?? 好吧,先不論他揍我,我先把車開離開定點,讓機械車位能有動作,我開好車之後,

從機械停車位快步出來,因為柵欄沒升上,我必須跳出來,在跳出來的時候,那位平頭中年男

又冷不防的對我揮拳,這次我有預警,趕緊閃開!!這個時候,管理員出現了,

可是...他走開了.....他走開了.......管理員...你要去哪? 我被打耶...

那人又繼續國罵,我當下的反應就是被嚇到,腦筋一片空白,又來了!!

他居然飛踢....飛踢....飛踢耶....

不過我一直保持警覺,這次又閃過去,幸好有閃...不然依他踢的高度...

我未來老婆恐怕沒辦法"幸福"..



到他開車離開地下室前,嘴裡的三字經沒停過...

他離開之後,我心有餘悸的重新檢查機械車位,運作正常,我還是很不解的..

為什麼車子會移動了....

阿...好痛....他揍我的地方開始痛了....


當天下午我就去成大掛急診驗傷...其實我不是很願意利用星期天去驗傷,因為掛急診很貴,

最重要的是醫療成本...我實在很不願意...但是當時上班的公司很難請假,很容易有閒言閒語,

長官難伺候,前輩同事對我也不是很友善,所以我還是很想跟成大急診護士小姐說...我真的不是

故意選在星期天去驗傷,更何況是小傷...


既然莫名其妙被打,我存在的疑點也應該要了解才行,首先我的疑惑是

1. 車子為什麼會移動?我確定我有拉收煞車,這是從駕訓班之後就養成的習慣。
2. 為什麼平頭中年男會知道我們家的分機號碼?
3. 管理員在看到平頭中年男對我不斷怒罵,假設管理員沒看到我被打,聽到住戶狂罵,卻
默不關心,那...我們家管理費...可以打折嗎?

為了解決疑惑,我決定找了我們住戶選出來的委員,主委大人,另外,

找管理員調地下室監視器的影片,果然有找到車位在我停過之後,有其他住戶可以正常使用,

還有平頭中年男打我的畫面。

主委先生是我們偉大且優秀的主委,當天晚上,我跟我媽還有我妹,一起找主委談,

我媽大概護子心切,比較激動,我則是很溫和的跟主管談,我主要談的方向是希望主委幫忙轉達

1. 告訴平頭中年男,車子問題我真的不清楚為什麼會移動,並且我沒有故意晚下去地下室,
但是他打我,他應該以打我的事情向我道歉。
2. 請轉告保全公司,我們每個月繳管理費,不是要管理員把我們家分機給其他住戶,讓我們自己
解決,最少,也應該是由管理員打電話到我們家來告知
3. 管理員見到住戶有爭執,為何默不關心? 是否要加強警覺心?
4. 我要copy一份監視器影片。

我的方向如以上,但是主委卻一直告訴我,對方平頭中年男是高階警官,人比較直...打我不是他

故意的,是他個性問題,管理員部分則是告訴我他會轉達,影片嘛...他說要有報案三聯單

才能copy..


老實說,就我的感受,主委偏袒那所謂的高階警官,其他部分很像是敷衍的,讓我有點生氣,

更誇張的是,他打電話要找高階警官跟我們談,警官不在,老婆在,於是他就請他老婆下來....

我的天...,找他老婆做甚麼呢? 不是當事人,只會越講越糟糕阿....

沒錯...一下來就哭喪臉,用極度難過的表情說著她媽媽在醫院快死了,我們找她談做什麼?

我根本就不想跟你談阿...是優秀且偉大的主委找你下來的....

果然,警官的老婆不斷的兇,我都不明白兇什麼,我媽自然氣不過的跟她大聲起來,

真是恐怖阿...

好不容易安撫兩邊的女人,我請警官老婆先回家休息,我也告訴主委,

請幫我轉答我的想法就好,影片部分也請幫忙問問看是否能夠copy一份。


大概過了兩天還是三天? 沒有消息...加上被打的地方越來越痛,我決定..."備案"吧...

雖然我還是很疑惑這樣是否會浪費社會成本,

到了警察局,警察一開始有點不削這樣的案子吧? 小事情而已阿...


我也覺得是小事情,但是周遭的所有人都要我去備案,警察又告訴我,沒有所謂備案這種東西,

到警察局,就是報案了,不然就是和解,所以警察就先想辦法要找當事人,但是想說先找主委

,畢竟也要讓主委知道住戶之間的問題,結果...主委說感冒,沒法出門.....

沒辦法,只好直接找當事人,找到之後,在等待的過程中,辦案的警察看了我的驗傷單,

可能,我猜..警察有看到對方的資料?

他告訴我 "看我一線三星辦兩線一星的" (其實我已經忘了到底是幾線幾星,反正意思就是那

所謂的高階警官,官階比較高)。


當事人到警察局.......一改其衝動跟髒話,一身西裝,口吻和善可親,我的天? 這是同個人嗎?

警察要他先講述當天狀況,我很冷靜的聽他講完,他主要的主旨是 他岳母快死了,

而我卻故意拖拖拉拉的才到地下室,所以氣不過,打了我一拳,並且溫和的告訴我說,

他可以告我延誤就醫的罪名。


然後換我講述,我講的就是我網誌的內容,不過中間那高階警官不斷打斷我的話,

以致我很溫柔的對他說 "先生,你剛剛講述的時候我都沒打斷你的話,你是否也應該聽完我的?"

而我講述的內容,除了講清楚高階警官四兩撥千金的打我過程,也重新闡述我從來沒故意拖。


當晚,他就希望能和解,問我要怎樣,我的條件是

1. 給我掛急診的 $790
2. 選個日子,帶藍水果到我家,讓我家人安心。

他都接受了

問題在於他掏出一千元,我剛好沒有零錢找,而我媽...無心的說了..反正790跟1000也沒差很多,

不然1000元不用找了...之類的吧..


高階警官忽然怒氣爆發,用力拍警察局桌子,喊著說"你們這樣得寸進尺是怎樣?

我告訴你,我也可以告你延誤就醫,看看到時候誰難看"

沒辦法,談判破裂,辦案的警察問我,那你要告嗎? 我回答我再等等,警察說

"這是告訴乃論罪,你可以有六個月時間考慮是否告他,這是我的名片,有事情就打電話給我"


嗚...警察有好人...高階警官好兇..不過兇完之後,在離開警察局之前,高階警官卻跟我說,看我們是不是盡快和解? 我當下反應是..再說!


不巧,那時候我真的很忙,經常忙到晚上十一、二點回家,那事件幾天後,主委撥電話到我家來

,找不到我,就告訴我妹 " 你們到底要不要和解? 你們還要什麼? 你哥為什麼這麼晚還不回家?

你哥太笨,所以被老師留很晚喔?"


這主委太優秀了,打電話來用不甚和善的語氣,可惜我們家沒裝電話答錄機....


我其實想把影片貼出來以示紀念,不過,我必須告高階警官之後,才能公布出來...

老實說,雖然是小事件,我認為告他是很浪費社會成本的,但是如今想起當天的事情,

我還是心有餘悸,人類往往會利用不合理的個性理由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主委又提過這高階警官是某少年隊的副隊長之類的,真擔心被管教的小朋友,

行為可能已經偏差了,也有反社會人格了,又遇到這樣的警官,走偏的小朋友,真的可以走

像正路嗎?



ps. 警察說影片可以用買的,應該可以不用三聯單,但是主委還是堅持要三聯單,但在我堅持
之下,我向保全公司花了800元買了那影片。
ps1. 後來聽說主委是空軍退休的,原來是軍人阿....難道說...軍人都是虎頭蛇尾?
ps2. 我有打電話去保全公司抗議管理員洩漏我家電話給其他住戶,該公司的襄理不知此事,
說要懲罰管理員,但是我沒說是哪位管理員,我只希望該公司能夠多多宣導。


呼....每回想一次,就很想告高階警官....但是心裡頭總有個聲音說..這是浪費社會成本阿...

唉唉


以上,留存紀念。

chi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