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y goodbye 



國中時代很愛逛唱片行,那時候打工的錢沒好好存,都拿去買卡帶了,~_~

在我養成愛逛唱片行的習慣之前,就有同學愛逛,
那時候高雄最紅的唱片行應當就是"第五街唱片行",
同學們嚷著去逛,我跟去了,
我無所事事看的閒晃,眼花撩亂的卡帶、CD(正開始流行)與藝人封面,
好吧,找找郭富城的卡帶看看也好,
忽然眼睛一亮,張雨生---"卡拉OK 、 台北、 我"..
我沒看錯吧?張雨生出新專輯?我怎麼完全不知道,這才趕緊掏錢包買下一張卡帶。

"我期待"這首歌,是這張專輯我第一首聽爛的歌曲,
原因無他,因為國中時代的我只喜歡流行音樂,對於太過前衛或聽不懂的歌沒興趣,
而我期待這首歌的曲風比較貼近流行音樂的曲風,
不過當時對於歌詞的含意並不瞭解,反正我也唱不上去...~_~

鋼琴為主伴奏的樂器、其他的弦樂器(其實我聽不太出是甚麼樂器),最讓我感動的是間奏的吉他SOLO,
開頭緩緩的鋼琴彈奏,慢慢的搭上其他樂器,張雨生的聲音最為突出,
高亢而不尖銳,穿透耳膜直達心坎,感動的想跟著和音......我說過我唱不上去..~_~
間奏之後,是接近高潮之際,雖著SAY GOODBYE的轉音,心也被揪著跟著轉動....
最後緩慢如開頭,漸漸結束...
say goodbye...是否真的再見了呢?

聽到今日,這首歌也聽了十幾年了,
在生活發生的同時,也能夠懂得這首歌的意義,
套一句張雨生以前寫的歌詞,失去與獲得,能得到多少快樂?
Say goodbye之後是否還能昂頭向前邁進?





我期待  張雨生
作詞/曲  張雨生
編曲/Koji Sakurai  混音/小K  製作/張雨生

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回來 
回到我最初的愛 
回到童真的神采 

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明白 
明白人世的至愛 
明白原始的情懷 

我情願 分合的無奈 
能換來 春夜的天籟 
我情願 現在與未來 
能充滿 秋涼的爽快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前前後後 迂迂迴迴地試探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昂首闊步 不留一絲遺憾







沒聽過口是心非嗎?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