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y:我們騎機車回去好不好?從中壢到屏東! chiming: 神經!真的假的?

 

瘋狂的想法,我在聽到你的想法之後,三秒後就答應了!既然你都想挑戰了,我怎麼可以逃避呢?我可是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出發前兩天~~~~~

從決定要騎機車從中壢出發到屏東,我們也決定了日期,確定了日期是3/30晚上出發,4/1到屏東就好。我就開始思考路線與中間停留的休息點,由於星期四 晚上出發,我覺得大概會在台中或是彰化休息,我特地去搜尋了那附近是否有什麼風評較好的飯店或旅店,嗯嗯,出發前的計畫還是要詳細點!但氣象局的消息一直 在變,到底會不會下雨?我們是否要直接衝到嘉義,早上去看日出!還是騎到哪就到哪休息?沒辦法,先想兩個方案吧!

1. 下午五點從中壢出發 -->風雨無阻衝到嘉義,約是晚上 -->去唱歌等待時間約4點,上阿里山 -->等待日出,看日出!

日出看完 --> 找個旅館休息約三個小時 -->約是10點,從嘉義出發 -->直接回到高雄 -->住我家 -->可能3/31直接回屏東或者隔天4/1回屏東
2. 下午五點從中壢出發 -->大約晚上九點半確定方位 -->台中或彰化皆可,助旅館 -->第二天出發到高雄........與第一方案同

呼~~有個備案應該會讓我比較好睡覺啦!

~~~~~~前一天~~~~~~~~

沒想到會發生讓Fly不開心的事情,呼~雖然不影響這次計畫,但是,真有點擔心Fly是否會因此有些影響呢!

呵呵,也是今天我確定了第二方案!

~~~~~~~~~~~~~~~~~~~3/30~~~~~~~~~~~~~

~~~~~~16:00到達出發地~~~~~~

抓好了時間,下午四點就先到你工作地點附近,傳個訊息嚇嚇你讓你以為我會晚到,呵呵,Fly很快就來電問我在哪,唉唉,圖書館附近的風真大! (@@\\)馬上破功!

~~~~~16:30Fly下班~~~~~

每次我都坐在圖書館前,靠在大樹下的木板椅,大樹是由兩顆樹連在一起的,中間有個空隙,而你總是從旁邊來嚇我,可惜都被我發現啦!那天不小心專研起來地圖路線,沒注意到時間到了,你從我正後方足夠讓你從中穿過的樹的叉口出現,正中我背拍我一下,"哇~~"被你從背後嚇成功了!哼哼~~那是不小心的!你給我注意一點啊!

你還帶了點心,因為小小飢餓 ,邊走邊吃了二塊小點心。風一吹,餅干的屑屑還會隨風打在臉上,不過,大部分打到你臉上啦!算是報復剛剛的驚嚇嗎?上帝真是公平啊!如果是這樣那我們扯平囉!

~~~~~16:55出發~~~~~~

我 們從中壢騎著機車,Yamaha 125 我的大銀,剛加滿油,前面腳踏空間,下面是我的綠色包包,上面壓著Fly的背包,置物箱還有Fly的小包包;我身穿黑色防風夾克,戴上淡棕色有格子的口 罩, 眼鏡是右上角印上小小mark-- POLO SPORT 重量相當輕的太陽眼鏡,頭上有著一百元的半罩黑色安全帽;Fly仍然穿上平時騎車才會穿的藍色防風夾克,戴上深藍色挺大的、花到不行、萬紫千紅色的口罩,很有"阿桑"的潛力!一個顏色比較淡的太陽眼 鏡,頭上有著我再台北買的一百元半罩水藍色安全帽。

出發吧!全副武裝之後,挑戰我們前所未有的旅程,屬於我們兩個的回憶之旅,會有什麼路等我們呢?

~~~~~17:00速度迷思~~~~~

我 們騎縣道114號,想要從濱海公路一路看著海回去,fly愛自然,只要是大自然都愛,我似乎比較偏向海,雖然濱海公路是Fly提出的建議,114也是 Fly建議走的路,這條路是我們上次去永安漁港的路喔!我明明記得上次我騎同一條路,同樣的路標,我花了20分鐘才到,怎麼Fly只花了10分中就到?呵呵,你堅持要先騎是明智的!

~~~~~18:20新竹休息片刻~~~~~~

我們在路上拍了幾張騎車中的照片,哈哈,很特別的經驗,不過,在你狂飆的路上,我看見了我的大銀恐佈的潛力,呵呵,果然是Fly,騎車都像在飛!

這 時候應該是在苗栗某處, 我看見了一間機車行,我們的大銀需要換個機油跟齒輪油以能應付接下來的旅程!你也趁機會去旁邊加油站上廁所,呵呵,那個黑手師傅不曉得我們是從中壢過來 吧,在放我機車機油的時候不小心把螺絲掉到油裡,居然用手直接去檢,啊的一聲,他被燙到了!呵呵,我該笑嗎?我跟他說不好意思,他回我沒關係!

換好機油和齒輪油,我們接力,騎了約五分鐘,我發現那個師傅居然沒有幫我在機油燈Reset,真是不盡責ㄟ,幸好我知道怎麼做,會不會是因為被燙到,所以報復我呢?我真是愛幻想!哈!

在這個休息時刻 ,我們發現許多小蟲在你眼鏡上睡覺,.....@_@...你騎太快啦!小蟲都被你的高速撞飛跟黏在你眼鏡上,一路上,蟲有如戰場上萬馬奔騰,義無反顧的戰將,排山倒海往你 身上衝,你則像是金鋼不壞之身,碰你者死。真是的!以後要是我們再一次挑戰,不要晚上騎車了!

~~~~~20:00住宿台中~~~~~

我 們已經身處台中, 不過我眼睛進了一隻蟲子,可惡!看不到這隻蟲子在哪,很不舒服,嗯,好吧,既然已經晚上了,在台中休息一夜再出發好了!直接去嘉義果然還是太遠,晚上騎車 長途很不方便,於是我開始回想當初找的飯店位置,到底在哪啊?大智路走到底了才發現,轉錯彎了...@@,總之,總算是找到了。

房間算是乾淨,可惜小了點,空調無法自己控制,沒裕缸、沒窗戶,棉被像是一般家庭用的, 不過,只是要睡一晚,還好啦!

~~~~~~20:30出去晃晃~~~~~~

我們出門去找填滿肚子的店,飽餐一頓之後,我們前往赫赫有名的大肚山,據說許多人的愛情故事都發生在這個地方,你告訴我,我們已經在愛情啦! 沒錯!我們的愛情就發生在市井生活中!

不過,我肚子還是有點餓,在往大肚山方向的時候,我找不到明德路,剛好可以往東海大學附近的夜市去,雖然介意是往東海大學的方向,不過,我想那是你們過去的事情,想太多無益!讓你偶而的回想,應該也不是壞事吧!我們就往東海夜市去囉!

吃的東西好多呢!尤其是香雞排!天哪!有那麼多雞可以吃?都在這裡賣啊?走到巷子底,我買了我滿喜歡的雞蛋糕,雞蛋糕還是有當紅的卡通圖案的喔! 我一開始說不忍心吃,你居然一拿 起就吃掉啦! 嗯~~滿香的!一路上都靠著你的模糊印象找路。

哈~~你說的很有名的仙草芋圓,我們站在門口,你問我要不要進去吃,結果,我就開始瘋狂的把剩下的雞蛋糕高速吃,你問我為什麼吃這麼快,Fly,我是有苦衷的,但是嘴巴塞著東西無法告訴你,只好拿著最後一塊kitty給你,你搖頭,我吞下多啦A夢後,跟你說一人一半,你只好接受啦!

進去之後,你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店裡的招牌寫著"禁止外食",唉~~知道我的苦衷了吧?仙草芋圓其實挺不錯吃的!涼涼甜甜的!店裡還放著我喜歡聽的海上鋼琴師電影原聲帶!你說喜 歡這家店有電視上古裝劇裡" 客棧"的感覺,坐在外面,有鄉下地方的味道,很不錯。

吃過之後,我們真正出去去大肚山啦!不過,我們還是找不到大家常上山的入口,我們就隨便挑了一條路上山,只要是往上爬的路,我們就往那裡去,只是越上山就 越暗,沒有路燈,到處只有樹林與垃圾(偉大的人類製造),真叫人感覺詭異,該繼續找路嗎?聽到山的另一頭有鞭炮聲,可是往那邊的路上沒有路燈,感覺上像是黑暗吞食了光,如果遇到了一群壞蛋,我怕我一個人保護不了Fly,終於,在我的害怕擴散開來之後,我決定回飯店了!對不起Fly 囉!

~~~~~23:00 寢室熄燈~~~~~~

今天身體挺正常的,頭是有點小暈,不過尚可應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