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哪玩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跟誰一起玩。

~~~~~第二天~~~~~~~


~~~~~08:30早餐~~~~~~~

起床後當然是習慣性的賴床一番,回想晚上睡覺,Fly仍然不容易睡著,晚上還聽見你的聲音,但是我仍然繼續裝睡,雖然我照慣例又是睡得比你多,不過睡得多不代表身體狀況比較好...><",我一起床沒多久,就開始打噴嚏,還是不斷流鼻水,天哪!怎麼搞的?難得跟你這樣共同出遊,卻是要讓你失望了!

櫃檯小姐有交代,早餐供應到九點半,當然不能錯過早餐時間啦! 快速整理好,吃好早餐好出發!

~~~~~10:10出發~~~~~~~

除了小小賴床,當然也要梳妝打扮,重點是要在飯店拍照留念啦!這是我們第一次在飯店過夜,雖然這間號稱飯店,其實只是個有個飯店名稱的旅社,無論如何,第一次總是值得紀念!偷偷趁Fly上廁所,設定好數位相機的倒數,算準時間偷拍Fly第一時間出廁所門口的自然照,可惡!沒算準,只好抓著Fly重拍一張!

看清楚地圖,我們又繼續走濱海公路往南,只是地圖上的濱海公路用虛線畫,是什麼意思呢?管他的!走就是了!

~~~~~12:30~~~~~~~~~

濱海公路從中部開始,就只有汽車可以走,機車道都還沒有完成的樣子(原來這就是虛線的意義阿...嗯嗯...恍然大悟樣...),我們為了找路,大概花了三十分鐘吧!那真是窮鄉僻壤(這是某次出遊Fly 跟我想了很久,忽然被Fly想起來的成語!),我終於從濱海公路找到了省道17,又再度專心飆風,可是我的身體無法硬撐,需要找個地方吃東西、休息,在一路一路的美麗風光飆過, 沒半個市區可以休息,哇勒~~

終於在雲林,看見了某個牌子寫著某某市區,我提議我們騎進去找東西吃,也算是中午時分啦!Fly看我大概撐不下了,大概也很無奈,可惡!帥氣都被身體不適破壞了!

進入市區,找了家有店面的麵攤,店裡播放著不知名翻唱的王靖雯..等歌手CD,嗯,都是老歌,純樸的鄉村,親切的老板娘、豪氣的客人,等等都表現出真正鄉下的精神,很棒!生活本來就不用這麼緊繃!

休息當然也要需要上個廁所,Fly借問老闆之後,老闆熱心的幫Fly帶路,什麼?老闆,那是我女朋友ㄟ,有需要帶路到二樓嗎?真是的,害我不小心吃了醋.....><"...現在知道我愛吃醋了吧?

Fly下來後,我也要上個廁所,於是問過Fly之後就上二樓,那裡的樓梯有點髒,有點暗,二樓放了許多煮菜用的東西,要 步履蹣跚的走過遍滿地上的雜物,看見一間似乎是臨時搭建的廁所,門關上後,似乎回到了小時候,小時後過年會回到父親長大的苗栗,那裡的廁所就像是這樣,簡單的水泥砌成,加上一些紅色磚頭鋪上,水管從別的地方接過來,馬桶一定要是蹲式的,還有個小窗戶,不過這個廁所的窗戶用了一個小窗簾擋住,很有趣的小廁所,Fly說本來想拍下來,但是沒帶到小包包,真是可惜沒辦法拍!

~~~~13:10再度出發~~~~~

吃過午餐,休息過後,我似乎重新有了能量,比較能夠抵抗Fly的高速飛車,不過,我已經有好一陣子不像這天這麼糟糕,不是感冒但是不斷的噴涕與流鼻水,更是讓頭腦不清醒,頭痛也趁機發作,當然,也像是感冒,但就我歷年的感冒經歷告訴我,這是我的過敏!

對不起Fly了,由於你的高速飛我無法承受太久,只好讓你忍耐我的龜速囉!雖然中午過後似乎好過一點,但是在你的飛車之下,我還是投降了!

路途看見有趣的布袋鎮,布袋很有趣的名稱,我也發現很有趣的將軍港,這樣的地名真是讓人印象深刻,為此,我們特地拍照留念,不過,我們像是搶匪,安全帽跟口罩,還有太陽眼鏡都不拿下來,到底誰才是主角阿?

~~~~14:10台南風光~~~~~~

離開台中之後,幾乎都是在鄉間道路中,到了台南也不例外,不過,倒是慢慢熱鬧起來了,我們在將軍港的牌子前面,拿出地圖仔細研究接下來的路程,看見地圖上的安平,我忽然想起安平似乎是個很有名的地方,趕緊打了電話給我妹,詢問是不是就是有名的小吃老街(這還要問...=_=)?果然沒錯,為了報答我妹,自告奮勇的說要幫我妹買蜜餞給她!Fly也說沒去過安平,接著我們就是興致勃勃的前往安平,事實上,省道17就會經過安平!

~~~~14:55台南安平~~~~

看到我眼熟的橋,我明明就印象是繼續直走,可是路牌就明確標示安平要右轉,我們就順著牌子轉彎,沒有相信地圖畫的直走, 這麼一走還真是吃力啊!騎了好久,沒什麼車子,但是牌子就是如此這麼標明,過了不知道多久,我們看到了一些人,在橋上努力拍照,附近路牌也說明這裡就是安平,什麼?小吃呢?名勝古蹟呢?我們是為了小吃和名勝古蹟來的啊!可惡!騙我們來這裡!又要重新看地圖了,我們繞了一大圈來到似乎也頗負盛名的橋,可是我們不是要看這座橋的啊!

在經過一番找路,我們找到了小吃街與安平古堡,在我不舒適的身體之下,我們決定先吃小吃,決定要吃什麼之前,看見一間好多小時候回憶的零食店,好高興啊!趕緊先進去瞧瞧,小學上課一定要偷吃的巧克力、假裝成大人的香煙糖、許多小朋友都愛吃的沙士糖、還有色素很高的、紅紅的、不知道名稱的零食(><"),很多很多!我買了巧克力、XXX(忘了名稱),Fly買了一個很黏的巧克力(那可是我以前的最愛呢!),喚回許多記憶的商店,真是不錯!可惜,東西固然懷舊,價錢可新朝呢!

出了商店,看見一家許多人在裡頭的店,好眼熟啊!那好像,好像是...啊~~很紅的永泰興!那應該就是妹最愛吃的蜜餞店吧!好吧,為妹衝進人群搶蜜餞買!對不起Fly了,把你丟在門口。我買完之後,找了一家也是頗有懷舊氣氛的店,店裡的裝潢看起來古老,但是乾淨,桌椅皆是竹子做的,還有個避難地下室呢!我點了一份$50的蚵仔煎,Fly點了蝦仁肉圓,蝦仁肉圓感覺似乎沒有屏東的好吃(Fly說的),我的蚵仔煎卻是大又多,嗯,口感還好,但是份量挺讓我安慰的!

拍了兩張照片,我們出商店,人潮也越來越多了,我們往安平古堡前進,那可是Fly有點感興趣的地方,老街離古堡不遠,我們走路就可到達,可是,我的身體卻提醒了我無法繼續一直陪Fly這樣玩,可惡!古堡還有收費呢!還有開放時間,我們時間沒那麼充裕, 在古堡拍了幾張我沒精神的照片後,前往億載金城,路上看見林默娘公園,除了小解外,又拍了幾張我沒精神的照片,對不起Fly啦!我們拍完照,就準備回高雄了!

~~~~18:00高雄休息~~~~~

剛好遇上尖峰時刻,當然啦!進入高雄就是我的天下啦!這也很巧,到高雄後,我的身體好轉,比較舒適了!由於又是塞車,交給我騎車也好啦!看你這樣鑽來鑽去,搞不好我身體不舒服就是這樣搞出來的(笑...^__^),來到高雄,也沒力去晃高雄著名景點啦!直接就到我家休息囉!

~~~~~22:00 The End~~~~

關於遊記部分大概到此為止吧!很特別的旅程,我沒想到我的大銀可以從中壢一路騎到高雄,多虧Fly了!你總是給我特別的力量讓我擁有勇氣去做我以前沒想過的,真叫我驚訝!Fly,謝謝你!這是不會忘記的記憶之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