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00說: 無止盡的琴鍵無法演奏。這部電影只要跟我夠好,我就會推薦看的電影!問題是,我怎麼這麼喜歡這部電影?

可能是主角最後面說的話吧!

[我要下船,真的,難不倒我。不是眼前的事物阻止了我,而是沒看見的景物,明白嗎?我看不見,綿延的城市看不見盡頭,沒有盡頭。困擾我的是,盡頭在哪裡?世界的盡頭。拿鋼琴來說,第一個音,最後一個音,鋼琴上有八十八個鍵,琴鍵有限,琴藝無限。琴鍵創造出的音樂無限,我喜歡,我能接受。
我在階梯上看的......上千萬個琴鍵沒有止盡。真的!沒有止盡,無止盡的琴鍵。若琴鍵無止盡,彈不出旋律,沒立足之地,那是上帝的琴。天啊!看那些街道,成千上萬的,你如何取捨?你如何去選擇出......一個女人?一棟房子?一塊屬於自己的土地?一種死法?充滿太多變數,無止無盡,難道你不怕崩潰嗎?]

真是道盡人心,在浮浮沉沉的社會歷練中,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選擇,以前憑著自己的直覺去做選擇!聽別人的建議去做選擇!依媽媽的意願去做選擇!

其實,我是很怕崩潰的!或者說,已經崩潰了!

我不想再去想我要什麼,我只知道母親希望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別人的期望是什麼,我就盡力滿足,說實在,我也沒有時間去了解自己想要什麼了!

我喜歡的妳,是我選擇的!我怎麼去選擇一個女人呢?為什麼我覺得你就是我的唯一呢?我不是亂選的!以前在戀愛上面,我花了不少時間,我學習了解女孩子喜歡什麼,想要什麼,每個人的需求都不一樣,對我而言,我曾經的女朋友都很好!除了某人之外,可是為什麼沒有繼續呢?我相信我的致命傷是吵架!

你曾經提過你想要跟我吵架,卻怎麼也吵不起來,你懷疑我以前女朋友為什麼有辦法跟我吵架,其實我也懷疑,也許你說的沒錯,我越來越喜歡你,就是你幾乎不會跟我吵架,即使,我做了你不喜歡的事情。

喜歡一個人往往沒有理由,所以相戀並不難,可是吵架卻往往有許多理由,所以相處很難!我喜歡上妳我不確定原因,可是跟你相處卻極度輕鬆,對你而言,你不知道有沒有喜歡我,但是跟我相處你也感到輕鬆,或許我們就是因為相處輕鬆才成就我們之前短短的戀情,實在不願意承認結束...

或許我花了那麼多時間戀愛的結果就是使我找到你,可惜事業沒有成就,也無法與你相知相守更久,其實,我是很笨的!這些道理我應該早就要知道,可是一直遇上妳才明確了解!

離題不少了,我認為一部好的電影就是使人們有共鳴,這部電影引起我的共鳴,我同意主角所說的!可是,太悲觀了!我們已經處在無止盡的琴鍵當中,不論是否是上帝才能彈奏的,都不能輕易放棄任何選擇!既然是無止盡的,那代表我們不會知道下一步,倒不如盡力去做,其他的交給上帝吧!

好比,我選擇了你,我就不會輕易放棄任何機會!話雖如此,卻也有無奈的時刻,你總是說要靠自己!或許吧!我會試試看!

這部電影,給人震撼,但是別忘了希望!只要有希望,就能活著!

                            chi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