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讓我忍不住看好幾次的電影

忘了什麼時候第一次看到這部電影,是金凱瑞主演的,是的,愛看喜劇的我,就是因為金凱瑞才看的,在第四台轉到這部電影時,剛好看到男主角-peter出車禍,失憶醒來在一個小鎮,一開始電影給我的感覺就不像是一部喜劇,難得看到金凱瑞正經的演出,基於愛屋及烏的心情,沉著氣把電影看完。

整部電影平實的鋪陳、溫馨的感人還有好萊屋電影一定要有的灑狗血的最後關鍵的高潮戲,最後面peter的全身發抖把美國憲法拿出來講那段,實在叫人拍案叫好!帥啊!就是要小蝦米對抗大白鯊!這種劇情百看不膩,The End的時候,鏡頭只拍了關於男主角相關的照片,幸福的家庭,可愛的小朋友,美麗的老婆,還有...失憶時誤認的老爸。

peter失憶之後,被只有老年人跟少數壯年人的小鎮的人誤認為是二次大戰失蹤喪生的luke,其父親harry真是欣喜若狂,雖然一度懷疑是不是,但是luke會的東西,剛好peter也都會,那當然是本人啦(因為沒看前頭,我也是這樣以為)!劇情就以luck身分活著的peter嘗試找回回憶與興建父親荒廢的戲院,這段過程,我特喜愛辦宴會那段,男主角被要求上台演奏鋼琴,但是男主角沒印象自己會彈,雖然被要求彈古典音樂,他卻憑自己的感覺彈了爵士樂,真是好聽的音樂,整部電影也用了很多爵士樂,聽來舒服輕鬆,之後劇情急轉直下(雖然也猜到差不多了),peter想起來自己是誰了,他不是luck,剛巧偽父親居然發病快掛了(好像是心臟病?),peter這半年也被父愛所感動,哭著要harry撐下去,當然...harry滿懷滿足的離開了。很快的,FBI還是國會之類的,因為懷疑peter是共產黨員要抓他回去,大批人馬出現在這小鎮,不過當初peter只是為了要追一個女生才不小心加入共產黨的社團,但是上頭不願意承認他是無罪的,所以大費周章的要peter念著他們準備的稿子,好漂亮的維護面子。

高潮之前,peter在墓園遇到了女主角Adele,他不小心的用了luck這個身份跟Adele交往起來,但是事實是此男友非彼此男友,但女主角知道真相之後,感傷之於也平靜的聽了peter的困擾,了解之後,不愧是考過美國律師的女主角,要peter說出事實真相就好,不要理會美國國會,因為她認為如果是luck,他就一定會這麼做!猶豫的peter,在坐牢與尊嚴之間做選擇,說真的,有幾個人敢在國會面前大聲嗆聲呢?男主角果然不負眾望,完成了大眾也想要的劇情!

整個故事都圍繞在peter身上,在失憶的日子,看到溫馨的親情、浪漫的愛情、還有終於獲得認同的友情,實在是完美的童話故事,回到現實生活中的peter,在一群編輯群裡靜靜的默想,聽著七嘴八舌討論著新電影的劇情要多狗血就多狗血,要多催淚就多催淚,當他們問起peter意見時,只見peter說了"這是我聽過最蠢的故事",然後起身走人!帥啊!果然是不為五斗米折腰的好典範!

當然,小鎮上還有個劇院可以養活他,只不過他放棄了五光十色的好萊屋編劇,選擇了平淡無奇的小鎮生活,最後當然是王子與公主過著美麗幸福的生活。

整段故事其實感覺有點諷刺電影界,但...其實自己也是灑狗血的故事...^__^,雖然這部電影似乎沒有很紅,但是我卻很愛看,也許這種看起來可以完成的不切實際的夢,容易滿足吧!

這部是個溫馨小品的作品,看完之後給我一種我也努力自己想要的未來,加油吧!無論為了什麼,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chi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