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內灣不是海邊。
在決定上去找你的那天,我一直思考怎麼去比較好,後來很想要給你驚喜,所以還是決定了坐夜車去找你。


不過到底要坐幾點的車呢?在看過你跟我說要減少聯絡的mail之後,更是猶豫要不要上去找你了,回了一封氣憤的信給你,我知道有點失去理性了,看著很喜歡的六人行DVD,笑點再好笑我都笑不出來,時間面臨零點零分,我該去嗎?

二十三點五十分,我決定先傳封道歉的簡訊給你,傳完之後,我將要出發的東西都準備好了,零點十五分我走出門口,我決定要去找你了,等電梯之時,沒想到訊息響了起來,你的簡訊讓我明白了,想找你的心就是在心中徘徊不去,不管見面之後如何,最起碼要見你一面!

凌晨四點,不知什麼理由我在和欣車上忽然醒過來,唉~~沒辦法,統聯不是到台北的車,台中以北的車幾乎都要在台中轉車,實在不喜歡,阿羅哈沒有到中壢的車,國光早就下班了,雖然和欣貴了一點,但是這是夜車唯一不用轉車可以到中壢的車,四點的時候車子已經到新竹了,哇勒~~真快!我預計四點半就會到中壢吧!真是糟糕,這麼早到我何去何從?唉~~對了,我可以等到五點,然後進入麥當勞吃早餐順便等時間來到,公車應該都在六點以前就有了吧!沒錯!應該沒錯!

凌晨四點半,我再新屋交流道檳榔攤對面很多計程車的地方下車,真是驚訝,四點半檳榔西施已經在上班了,難道是24H的?他們都這麼努力賺錢了,我也得加把勁啊!對了,先到公車站牌看看公車時間吧!什麼?沒想到.......公車六點半才有,這樣太晚了!嗯.............反正氣溫挺涼,走去你家應該不過半小時,我應該稱得住啦!

凌晨五點,我已經在你家附近萊爾富,我應該要六點再傳給你比較好吧!但是,我又多撐一個小時,體力的耗費也是白費,嗯,想了一會,雖然擔心吵到你睡眠,不過既然都已經到了,就傳訊給你,若吵醒你就直接約出來啦!若沒吵醒你,就當作天意讓你多睡,嗯!就這麼決定了!

說好要出現的妳,這是第一次我等你那麼久,不過我們沒有約好,等待也是應該,只是....有隻白狗老是對著我吠,吵死我了!沒辦法,只好離開約定好的位置,到處走走,就早到你家旁邊,那隻黑狗真是可愛,看見我出現,對著我走過來,看著我一直搖尾巴,可惜我沒尾巴陪它搖,似乎是個善解人意的狗,一直陪我等你。

快要六點的時候,你家的小March居然發動了,什麼?你要開車出來啊?怎麼不先說,我又不能喊出口叫你等我,眼見著你沒看見我一直往我們約定的地方開去,我只好隨著車尾追妳,對不起小黑狗了,"等等我啊!"這句話在我心中吶喊!真希望你心靈感應到!幸好約定的地方也不遠,你找不到我,就在那等我,哈~~一個多月不見,沒想到我要怎麼狼狽的出現啊!

車上妳問我要去哪,我原本想跟你一起坐火車到礁溪去玩,不過天氣不佳,你也開車,這樣好了去我沒去過的地方就可以了,那麼就去內灣吧!

一路上閒話家常,雖然這一個月我們仍然保持聯絡,可是我們見面我話還是不少,這樣一路到了內灣,奇怪的是,怎麼往大溪方向,內灣不是海邊啊?眼見著車子開往山上,我問你怎麼內灣不是在海邊啊?哈哈哈~~我真是笨!我以為有個彎字就是在海邊。

到了內灣,這是你上次才跟朋友來的地方,你說可以去爬情人谷,當然OK啦!我多麼希望我們仍然一直是情人,情人谷一開始不難爬,有階梯比較好走,慢慢的進入山谷中的感覺,都是野草、樹木、很吵的蟲叫聲還有一堆會黏在身上的蜘蛛絲!超級討厭的絲!

這當中我仍然不改我冷靜判斷的本色,眼看四方,耳聽八方,山路上只有我們兩個人,我可是提高120%的警覺心,其實,我只是怕有蛇出沒,你知道的,我最怕的東西...

這樣不規則的山路,一路都是小石子,很自然的叢林特色,一向都是你最喜歡爬的山路,我們休息時找定點拍照,就好像回到從前,我們也是走走停停,拍照東拍照西,在我眼中你好美麗!終於我們到達了終點,還蓋了木頭加設的休息亭子,下面就是湍急的溪流,看你眼中似乎挺想冒險的,我當然捨命陪君子!一路就要衝鋒陷陣、萬夫莫敵樣的在你後面保護你!唉~~這雙你陪我去買的球鞋怎麼這麼滑,戰戰兢兢的擔心摔倒,就當你已經到達溪流處,我就在看你一眼時,屁股著地,好痛喔~~痛的是我的手,這次擦傷擦得可嚴重了!怎麼跟你出去玩我會容易受傷呢?也罷!唉呀~~好痛。

滑倒之後拍的,看不出有受傷吧!?哈

用了溪水清洗傷口,身上沒有藥,不過倒也不打緊,沒有痛到不能繼續走路,我們在溪水上的大小石頭上拍了照片,真是漂亮呢!這樣的荒郊野外,我看見電纜,這裡可能有供電吧!你問我有供電你可以住這啦!哈哈哈~~光想到要買東西走山路那麼遠,就直接打消隱居生活的念頭!

下山之時,看見另一條路,我們決定冒險試試看,搞不好也是下山的路!雖然我腳慢慢痛起來,但是還是陪著你往下走了,果然,你果然方向感之好!是一條下山之路,只不過帶我們到另外一頭就是了,我們走了整個半山腰,來到另外一頭,哈哈~~冒險之後總會有代價的!陪著你,什麼都好!

我們走回內灣老街附近,本想找找有沒有藥局買擦傷藥,但是感覺上沒有,7-11賣的曼秀雷敦好貴,於是打消念頭,決定去苗栗看梧桐花的路上看看有沒有藥局就好,我們走內灣吊橋回到車上,再度展開另一段冒險。

內灣吊橋

來到苗栗,整條路都是你找路的,路上找到藥局,在車上你細心幫我擦藥,雖然你不以溫柔著稱,可是就在當下,我感受到你的溫柔,心裡頭很溫暖!之後我們在苗栗市找東西吃,那家牛肉麵其實頗好吃,可是我沒有將此店記下來。

來到三義鄉,我們找好久好久,就是找不到你在雜誌上看的垃圾掩埋場,連三義車站也找不到,呼~~太早起來,我們都累了,找個算是隱密的地方,把車窗門鎖關好,我們將椅背躺平,好好的睡一下,不過,好像只有我睡著,你似乎沒睡好!唉~~你就是容易睡不好的小笨笨。

休息過後重新尋找,哈哈~~還真讓我們找到,不過花都沒了!卻找到一個熱心的店家,為我們解釋梧桐花的季節與最佳欣賞時間,還有一些可以玩的東西,不過我沒記清楚,但是好像就是挺好玩的,你說若我考上研究所,就一起來玩!嗯!我一定考上!

接著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去地圖上畫的三角山,到了山頂有停車位可停,旁邊有路往上,也是蜿蜒的步道,其實我很想帶你走向山頂,可是腳真的痛起來,不太容易持續走,只好走一段之後,就下山了。

三角山的步道

這次旅程,我們聊天多於遊玩,也許是有好多話想你說,也許有想要補償綠島之旅不盡興的遺憾,但是,能陪著妳開心,陪你聊天,陪你...就算什麼事都沒做,都是美好的!這大概就像是戀愛的心情,當然我明白我的前途關係著我們之間,所以再美好也只是現在,未來沒達成或太晚達成,都很可能造成遺憾,這次旅程固然開心!達成我們之間更多共識,加油吧!未來!

                          決定上去找你是對的chi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ming 的頭像
    chiming

    I need air

    chi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